Donnerstag, November 06, 2008

氣死自己又沒有結果的事....

整個月都在遊雲,同事們也發現了... 大概我的腦袋每天都在想同一個問題... 兩年前經常跟別人說,我要找一份常常出差的工作。現在機會降臨了,卻因工資和個人想法的改變,使我沒有了只想周遊列國的想法﹐減低了我對這份工作的渴望。現在的我只有兩件大事是佷想做的,任何不能配合大方向的事情都是浪費時間。年紀大了,不能再抱着碰碰運氣的心態,要小心考慮沒有把握的事情。 記得我剛畢業時曾經有個很利害的上司:三十出頭,柏克萊大學博士畢業,在港大高職厚薪(在沙灣徑有員工宿舍的那種),在他的行頭是數一數二的學者,IEEE的大形會議也是他做主席的,還出了好幾本書。可是,他辭掉了港大的教職,到加州開模擬晶片制作的軟件公司,在香港僱用本地畢業生。公司的成立過程卻很不順利:還記得我跟他說要離職讀碩士,他打了個電話給我,花了個多小時勸我改變主意。那時我在想,我會願意為着自己的夢想,不顧面子的去請求一個小卒嗎?我這個沒有捱過苦的一代,就是意氣過盛,不會吃眼前虧,其實一個能達到長遠目標的人才是最後的羸家。 那麼只要問一問自己,五年之內最想做的是什麼?是要待在德國嗎?是要多拿個學位嗎?是要環遊世界嗎?是要累積連續兩年的工作經驗嗎?也許把所有想做的事情都列舉出來,再計一個 weighted sum,答案便是...。

Keine Kommentare: